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BIM平台助力成都地铁建设

2017-10-24 17: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义锋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  黄义锋讯)近期,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铁建设指挥部组织进行了BIM培训,成都地铁项目派出三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并经过培训考试取得满意成绩。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

BIM技术作为新技术,已在建筑行业大量应用,建立以BIM应用为载体的项目信息化管理,从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支持生命周期运维。在中国电建“十三五”职能/业务规划中对信息化要求中也明确提出“利用BIM工具推进全生命周期协同管理系统建设应用,实现三维数字化协同设计平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及工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

成都地铁积极响应中电建集团的号召,成立了以刘珍磊总工带头的BIM小组,积极参与成都地铁18号线BIM平台的建设,通过BIM相关软件培训和BIM应用,使参与项目的人员具备初步的BIM实施能力,为企业今后BIM工作的推广与发展奠定基础!以期通过运用先进技术实现项目三维可视化管理、技术交底及箱梁结构管道与钢筋间碰撞检查、工程量、进度管理,起到指导项目施工,提前优化解决设计问题,减少返工处理,最大化节约工期和保证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