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向为人民服务的楷模致敬

2017-10-24 17: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23日作出决定,追授方金刚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方金刚生前系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长、第四巡回法庭主审法官,10月17日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1岁。(人民网  10月24日)

近日来对于整个中国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十九大上习大大提出了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已经进入新时代,这就意味着我们整个国家都开始进入新时代。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习大大还指出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此时此刻,面对这样的时代条件,在看到最高人民法院的追授通知后,我们只能说方金刚同志是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之一,同时也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方金刚这种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实在是少之又少。据报道,方金刚同志参加工作30年,坚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从一名普通的书记员成长为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在民商事审判、司法改革、审判理论研究、国际司法交流等多个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忠诚和担当。他自觉站在改革的前沿、奉献的一线,积极响应司法改革号召,主动赴巡回法庭工作,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带领审判团队加班加点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积极为第四巡回法庭司法改革措施落实生效出谋划策,执笔起草多项规章制度,是推进司法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他坚守法治信仰,清正廉洁、勤勉办案,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合议案件,生动展现了人民法官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的职业品质和光辉形象。

在这种生动鲜活的事例面前,那些被贪腐份子带坏的党员干部们是否都应该汗颜呢?笔者认为这是肯定的。同样,作为普通百姓也应该为这种至死都在工作的党员干部点赞致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事例能让百姓更多的相信党和政府,更全力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舔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