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餐厅”走红,成长的韵味棒棒哒

2017-10-24 10: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文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校内的“火车餐厅”火了!该餐厅由9节车厢组成,每一节车厢出售着不同种类的菜品和小吃,人均消费在5元到25元不等,还提供空调、WIFI服务,引得网友吐嘈“又是别人家的”!(凤凰网10月22日报道)

“火车餐厅”缘何能火?除了能满足“吃货族”的美食消费之外,它还是“铁路文化”展示基地的组成部分,是见证“中国铁路”品牌成长的文化载体。试想,当“中国高铁”一路绝尘、当“复兴号”引发世界侧目的同时,当十八大以来的各项新成果、新成就递次缤纷的同时,能有一个独特的空间,可以让我们瞬间有种“穿越时空”的体验,让时光溯流回上世纪,从中感受的“中国铁路”成长之初的别样秘辛,更能由衷体验它与到新时期“幸福指数”的强烈对比,真是何等地幸运、何等地温馨!试想,在物质极度丰富、发展极度迅猛、创新极度红火的今朝,当“中国高铁”满载着新世纪以来的发展成就驶向“一带一路”之际,当我们纵情享受着十八大期间诸多政策红利之际,蓦然回首,一座小小的“东风4B型”内燃机车、一个带着强烈复古色彩的“红皮车厢”,就能帮助我们瞬间打开记忆的阀门,走进乘坐“绿皮车”、体验“成长风”的时空情怀,这种历史层次极度清晰、时代特点极度突出、时代风格极度鲜明的“火车餐厅”,不火才怪!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置身“铁路文化”氛围满满的校园餐厅,惠而独特的“火车餐厅”,于无声之间道尽了“中国铁路“百年成长的厚重底蕴--从最开始的“绿皮车”大唱主角,到今朝的“和谐号”火遍全球,”中国高铁“走过了一段难忘而自强的征程,个中的曲折和成就可想而知。而今,当新时期的我们,足不出户就可遍享各地美食、身居小城就可畅享4D大片,不经意间的回眸,“中国铁路”已经伴随着我们走过了一段又一段难忘的成长之旅!检点它所带来的各类“时代答卷”,可谓精彩纷呈;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数度提速履历、“一带一路”上飞驰的千列“复兴号”,更让我们体验到改革开放新成果的来之不易,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梦”的伟大和神奇!可以说,“中国铁路”成长的这百年沧桑、数度的技术突破、傲立全球的品牌影响,一环环、一程程均透出一个强力的信号--成长的韵味,棒棒哒!而“绿皮车”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既是标志着中国铁路的自我更新、自我发展,更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加鞭砺志!

不忘前事,不悔来朝。而今,十九大的盛世强音犹在回响,“十三五”的蓝图正在步步疾进。身处时代激流的风口浪尖,聆听习总书记对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的殷切期望,我们走进“火车餐厅”,感受的是中国铁路那厚重沧桑成长韵味,品味到的是一茬茬铁路人那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工匠精神”;我们走出“火车餐厅”,更体验到中国铁路而今“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亮丽面貌、共鸣于崛起奋进征程上厚积薄发的大国自信!

让我们在“火车餐厅”的成长韵味之中,珍爱“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

让我们在“火车餐厅”的怀旧情怀之中,体验“大国崛起”的新征程!

(张俊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