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2017-10-24 10: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10月18日上午九时,党的十九大在京举行。电视荧屏上,庄严肃穆的大会礼堂,响起催人奋进的国歌,电视机前观看的我们,有如身临其境,感触于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感恩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大会里坐着来自五湖四海的2000多名党员在此共商国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欢聚一堂。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对于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触最深的有四点。

一是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在基层上坚守岗位,岗位做贡献,对于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尽心尽力为单位职工谋福利,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就是要我们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上,始终保持一颗纯粹的为人民服务的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言简意骇的十六字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始终铭记在心。

二是小康社会。建成小康社会是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就是在缩小城乡差距,提高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也是,特别是党员干部,应该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有些家庭困难的群众,平时工作上应该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在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上,我们党员干部不应该也不能拖人民的后腿。

三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同时,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职工们,应该统一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们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工作中、岗位上更好的服务工作、服务旅客。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只有落实贯彻党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社会的工作重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奋斗在一线岗位上,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主义事业。

四是中国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梦、铁路梦,中国梦是千千万万的小梦组成的,实现个人梦想,就是为实现中国梦、铁路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们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努力奋斗,艰苦拼搏,岗位做奉献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网络流行语是这样说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虽然娱乐性居多,但也有哲理性,在“万一实现了呢”中为我们找到树立理想的信念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因此,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党的十九大定义了我们的时代,我们将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在新时代蒸蒸日上的列车飞驰中,在路局建成铁路枢纽的进程上,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统一思想,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与汗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