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视磁浮铁路发展,助力客运交通建设

2017-10-23 18: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虽然在磁悬浮列车早已经出现,但是在我国磁悬浮列车发展速度并不是很快,投入商业运营的仅仅有上海浦东一条30公里左右的磁悬浮列车线路。相对于我国如今运营的高铁动车组而言,磁悬浮列车的难度系数更高,相对应而言也有着更大的潜力。如今我国的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50公里,如果再往上提升速度那么难度系数以及建设成本将会变得更大,而磁悬浮列车在运行中悬浮在轨道上,只受空气阻力的影响,能够轻松的达到更高的运行速度,因此磁悬浮列车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磁浮铁路标准基础研究启动会,是我国重视磁浮铁路发展的表现。科技在不断的进步,过去磁悬浮列车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在不远的将来则能够得到解决,同时磁悬浮列车具有巨大的潜力,一旦在技术方面取得突破,那么人民则能够受益很多。近年来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的提升,研发磁悬浮列车的条件越来越完善,如今发展磁悬浮列车的时机越来越成熟,我国重视磁悬浮列车的研究能够很好的推动磁悬浮列车发展。

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磁浮铁路标准基础研究启动会,可为进一步的磁浮铁路发展打下基础!磁悬浮列车的发展涉及的方面更多,如今仅仅有日本和德国磁悬浮列车发展的速度较快,我国磁悬浮列车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磁悬浮列车技术方面的积累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完成,尤其是一些实验的数据,需要大量的实验才能得出,这个过程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如今我国重视磁悬浮列车的发展,对技术方面的提升具有重要影响。

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磁浮铁路标准基础研究启动会,可使未来我国客运交通更加便利。如今我国高铁网长达两万多公里,为世界之最,未来我国还需要更加先进的客运交通方式,磁悬浮列车则能够很好的补足这个空缺。磁悬浮列车运行速度最快能够达到500-600公里,这是轮式的高铁动车组几乎不可能达到的一个运行速度,磁悬浮列车在速度方面的提升,能够再次为旅客节约出行时间,那时人们乘坐磁悬浮列车出行也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