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广高铁”贵州出行新生力

2017-10-23 09: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秀

俗话说:“要致富 先修路”。因为交通状况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幸福指数,交通越发达,人们的幸福指数就越高。所以,2017年贵州将全面实现村村通沥青路、村村通客运。不仅如此,铁路建设也只争朝夕。

2008年10月贵广高铁开工,工程投资900多亿元,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大大缩短了贵州出省的距离,截止2017年,贵广高铁仍是中国性价比最高的高速铁路。因此,大多数在广州一带工作的人们都会选择去贵阳转乘高铁前往,不仅速度快,而且安全、舒适、便捷,侧面体现了我国西南地区交通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以及当地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

高速铁路的发展不仅仅是缩短了人们的空间距离,还能够带动当地与高速铁路发展相关的行业。比如与原材料相关的钢铁、水泥、电力和建筑材料以及与机车、零部件制造相关的企业。都紧跟铁路建设的步伐而更上一层楼,让如今的贵州成为祖国西南山区交通鼎盛发展的代表。

高铁的发展不可估量,因为随着2016年7月发改委印发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来看,提出至2020年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城市。所以,在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支持下,高铁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不管未来铁路建设得如何高速与先进,其最终目的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切的发展都只愿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方式与服务。(文杨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