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途中的雷锋站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2017-10-20 10: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阳轶

前几日在上海坐高铁外出,在售票大厅一楼偶然看见——雷锋服务站,心生惊喜,那便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吧!

不由的上前去看,旅途的本身可能是枯燥、焦虑、兴奋、疲惫等等交杂在一起的复杂情绪,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对于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些弱势群体,可能便是不知所措的。而雷锋站不光为“老、弱、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免费帮助的服务,只要旅客有服务需求,服务站就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上前询问得知,不光在站内,在旅途中,遇到任何困难与问题,都可以直接与上铁雷锋站联系获得帮助,除了电话预约外,服务站还通过微博、微信、QQ群接受旅客预约服务。

细数一遍,四大地区“上海地区、江苏地区、浙江地区、安徽地区”都设立了雷锋服务站,遍布38个城市,共50个服务站,并且听工作人员说雷锋站还在不断增加,并且各雷锋服务站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为旅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大部分雷锋服务站都印制了十一国庆双节的服务手册或出行温馨指南,免费发放给旅客,介绍假期旅行须知,以及列车时刻等;配备了常用药品、针线包、胶带纸、充电器等物品,免费给旅客使用,解旅客不时之需。各“雷锋服务站”还紧贴旅客需求,推出各种便民服务。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开辟了哺乳区,避免年轻妈妈当众哺乳的尴尬,这样的“便民贴士”在各“雷锋服务站”不胜枚举。

除了和旅客畅通联系渠道之外,各雷锋服务站还通过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以及各自的官方微博,相互之间、与列车之间开展联网接续式服务,无论是本地重点旅客出发,还是外地重点旅客到达,都实现了站站、站车之间的网络信息互通和重点服务的联网接续。

看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感到一阵暖心,当有人唏嘘“人心不古”、慨叹“经济大潮下精神世界遭受冲击”的时候,他们恰恰忽略了,其实社会中的每家单位、每个个体都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明使者——你我的道德操守怎样,社会的道德风尚便是怎样;每家单位担当的道德责任几何,社会的道德水准就因此提升几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