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进

2017-10-20 11: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9日,为期三天的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国、波兰、俄罗斯等国家铁路公司,就深化中欧班列运输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多项重要成果。(新华网 10月19日)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为期三天的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标志着中国铁路总公司倡导和推动的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对于推动中欧班列持续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随着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深入发展,和平共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中欧班列能够让世界清楚的看到,中国在追寻古丝绸之路的精神理念中,利用现代化钢铁驼队所为增加国际铁路有效供给、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国际贸易合作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中欧班列如同一座联通各国发展的桥梁。从经贸交往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金融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就像一条看不见的价值链条,不仅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福泽就业民生,更串连起不同地区的优质资源,实现优化整合。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正成为今天“一带一路”最真实的写照。

中欧班列的开行,其运输时间时间短,价格低,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为客户物资有计划的运输以及信誉度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中欧班列适中的运价和较短的运行时间,越来越赢得客户的青睐,因而其开行密度越来越大。

如今,从沿海到内陆,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中欧中亚班列纷纷开通,中国对外贸易格局焕然一新。在地缘政治因素错综交织、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大变局的今天,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担当的重要角色格外抢眼。栽下梧桐树,必引凤凰来。中欧班列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交流和贸易的优质平台,最终将促进物流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共划“一带一路”新蓝图。(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