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跨越五年,厉害了我的国

2017-10-20 09: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开幕,又一个“五年计划”出炉。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

五年历程磨一剑,五年发展铸今天,今日的高铁俨然成为了国家的“金名片”我们用五年走过了国际40年的历程,今天我们细数国家高铁这五年的发展历程:

2012年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开行客列27881列,发送旅客2539.4万人。

2013年广西首开高铁,长沙—桂林仅需3小时。

2014年李克强总理已向12个国家(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英国、美国、津巴布韦、俄罗斯、缅甸、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泰国)表达了合作建设高铁的意愿。

2015年全球第一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全线贯通。

2016年国家高铁总里程达到1.9万公里,世界第一!

2017年中国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同年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7月1日随着D311次列车准点驶出,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营;7月17日高铁推出网上订餐;10月12日推出“接续换乘”、“自主选座”。

这短短的几年间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屡屡被让世界惊艳,今天中国高铁依旧在不断的改革不断的创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中国高铁将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高,是我国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制度优势的产物。中国高铁不仅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更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世纪工程的样板和科技运用的典范。小编从内心深处想说一句厉害了中国铁路!厉害了我的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