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榜样力量 践行“两学一做” 观看《榜样》专题片有感

2017-10-20 09: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征远

从年少的求学时光到如今的工作岗位,我们都曾被父母、老师、领导叮嘱——多向榜样学习。那榜样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向榜样学习?《榜样》专题节目告诉了我们答案。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让我们一起走进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感受榜样的力量。

在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后,分布于全国各地、战斗在各行各业的九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创业奉献的精神风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于信仰的坚定,让我深思.

《榜样》里,80多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老教授陈先达说,越是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个人信仰越是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不是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而是存在于具体实践中的一个个目标;是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求得民族解放;也是和平建设年代知难而进,期待国家富强;是改革开放时代刻苦攻坚、创新奉献,为实现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躬耕阡陌。我想起了焦裕禄,靠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走遍兰考大地,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精神改变兰考内涝、风沙、盐碱的面貌。我想起为“踏遍青山情未老”的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从18岁入党当村长,一身旧衣服,一双黑布鞋,大半辈子在太行山乡镇的绝壁荒滩、乱石沟壑中,带群众改河造田、开山架桥、穿山挖渠、绿化荒山,种林果、搞工业;把唐庄这个20世纪90年代还过着穴居生活、食不果腹的穷乡僻壤,变成了8年后收入翻了近6倍人民丰衣足食的远近闻名的“明星乡镇”。因为坚定了信仰,所以才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时代发展,渐渐少去了血与火的考验,但仍有这一个个坚守信仰的共产党人,平凡的日子,活得像个英雄,使党的事业,在岁月流转、时迁事移中薪火相传;正是靠着这一个个榜样的引领,新的时期,共产党人的信仰,也不是远去了的鼓角争鸣,而是聚焦各个领域,各行各业,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和创新奉献。

榜样的事迹感人肺腑,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在进行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践中,我们要以他们为引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永远跟党走的坚强理想信念。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坚守平凡,勇于付出,我们心间充满了信仰,就拥有了无穷的力量!看《榜样》,向榜样学习,争做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