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榜样的力量指引我永远前行

2017-10-17 12: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当秋叶正红,丹桂飘香之际,党的十九大三中全会肩负着亿万人民的期盼和夙愿,举国顺利召开,即将推动新一轮改革的洪波涌起,借此作为21世纪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学习观看中央电视台《榜样》专题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引导,诠释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爱国的赤胆忠心,勇于担当的精神风采。

在这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书写壮美的篇章。《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一个县级退休的老干部罗官章,20年间,如同一个年轻小伙子般富有朝气和信心奔波于田间地头带着一帮开始对他半信半疑的乡亲发家致富,他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将党组织关系从县人大转至小山村,因生产受伤就医前,还嘱咐大家:“你们不要停,继续搞”,在为官40多年间,家里大事小情全靠老伴一人操持,儿子因病不能及时医治夭折,心系工作的他,也是在半个月后得知此消息。罗官章这种奉公克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值得我们传颂、学习和赞扬,而当今社会也更需要这样的退休后还贡献余热的好党员、好榜样。

放弃正师级干部退休的清闲,不要编制、不要报酬、完全义务担任流动农民工党员的党委书记苗振水,坚守着“对农村农民工的感情,对党的感情”的初心,用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的工作方法,把关爱和温暖送到流动党员的心坎上,为他们撑起一片心灵家园,成为这一群体的一面旗帜,激发出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是一面流动的党旗,一面基层党组织的旗帜,一面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惹人瞩目。

支月英,她就像一支燃烧的蜡烛,闪耀着灿烂的光辉,照亮了深山孩子的梦想,她和千千万万山村教师一道,努力实践着中国山村的教育梦。35年来,这位老师坚守岗位,把爱意播撒在这青山绿水,让这份爱生根发芽,承载起贫瘠山村的绿色希望。

我们说要有信念,支月英很好地给我们诠释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她有无数次离开的机会,有无数个改变的理由,可她没有。在她眼中,“名利”二字毫无价值,她只是每天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每天在教学点所在的村庄关心着“留守儿童”,她没有多么高的收入,可她却用这不高的收入助力腾飞了许多孩子无价的梦想。她唯一的信念就是做好一个乡村教师,就是教育好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就是让想飞出去的梦想系上知识的翅膀。有人也许会说这样会过于拔高了一个人,可我认为,当任何一个人能用36年时间做好一件小事都很伟大,何况是这么崇高的事业。

榜样的光辉事迹还有许多,跟罗官章、苗振水、支月英相比,我远远没有资格,因为我只是机械版的上下班和做完本职工作,从未想过应该如何做好一项事业,也没有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中,甚至抱着得过且过的侥幸思想去做一个混日子的电力机车副司机跑完一趟火车是一趟,挣好自己的工资就是了,但是同样作为祖国人民群体里的一份子,为什么我们只等着静观别人的默默奉献而很自然地收起自己的生命作为?为什么我们只是看着别人换血的牺牲,独自守候着自己利益而无所抱负?为什么我们只是以公民的享受权出发逐渐淡化我们所处时代的民族精神追求,慵懒地依偎在老一代革命先驱者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幸福江山下,很自然的失掉了危急存亡的使命感?难道我们真的不懂得担当吗?回过头看我们自身,也许我们会有一个很长很长的答案。

这个答案现在已经告诉了我,这些榜样已经砥砺我力量的前行,作为一名电力机车副司机的我,很幸运能够加入到国企这片孕育希望的建设队伍中,我一定会珍重老一辈铁路建设者的劳动成果,不断的努力积淀自己的知识储备,多学多练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脚踏实地的充实自身的职业素养,用自己最好的成长去当好一个优秀的副司机。《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真心为这些榜样们点赞!希望我们每一位观看者、参与者和普通的党员们也能象这些榜样一样,对党忠诚、奉献事业、精益求精、永不懈怠,以优异的成绩的迎接十九大的圆满召开,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更和谐、更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