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科技助阵让乘坐高铁成为时尚

2017-10-17 09: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子群

现在,高铁也是人们出行不可缺少的选择,都知道现在乘坐高铁都是实名制验证进站乘车。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后乘坐高铁将无需亮身份证,无需出示车票,便可自动验票进站了!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合肥站将建二代证人像实名身份自动验证进站专用通道,可自动验证人、票、证。今后在合肥南站乘车,实名制的查验会非常便利,不需要出示实物票证,即可进行站前的人、票、证查验。现在旅客在乘车前,车站工作人员会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原件进行人、票、证的一致性核对。目前,高铁站进站验票基本都是人工配合机器的方式。而新的查验系统将免去这些操作的繁琐之处,通过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开发进站乘客的人、票、证合一及自动进入公安数据库核查验证身份功能,从而实现旅客全自动实名制管理。  

  该平台还有二代证的距离感应,旅客无需专门出示身份证,也不用接触设备,正常通过通道时,感应距离不低于35米,感应系统会自动识别携带的身份证。无需车站人员手工验证,如此一来,可提高乘客的身份查验效率与进站速度,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

  此外,系统还有查询、检索等数据处理和通信、联网功能,可实现对特定人员的事时检测。相信以后在各个高铁站都能实现刷脸验票进站,乘坐高铁也将成为一种时尚的体验,让我们都一起来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