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二次安检”此处理应有掌声

2017-10-16 09: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来自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的消息,10月9日起,所有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石家庄铁路警方将加大对进站乘客的安检力度。(河北日报10月10日)

铁路客运安检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确保客运安全,防止那些违规违禁物品被携带上车,为旅客造成安全威胁。近年以来,铁路在安全防范上下了很大功夫,不但在思想认识上给予高度重视,而且在措施上采取了更加严厉的态度,从铁路购票实行“实名制”到出台铁路禁带目录,再到如今的“二次安检”,都充分表明了铁路强检查、保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并且,这些措施的制定和出台,也切实达到了显著效果。事实证明,把一切可能造成安全问题的隐患于事前排除掉,从源头上抓好防范,不但是必要的而且是必须的。

铁路安全从来无小事,一旦因制度不严、执行不力导致发生安全问题,其产生的后果是严重的甚至是致命的。特别是当下,“十九大”召开在即,对于安全部门和公共出行部门更是一种工作的考验与体现,如何完美的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而保驾护航,更是他们工作重点中的“重点”。于是乎,二次安检理所当然的成为这次考验的“重头戏”。但笔者认为,为“十九大”保驾护航可不仅仅是一道二次安检能说明所有的工作成果的,在这一切的背后有着在自己岗位上不断努力的公安干警、铁路职工们的支持。他们用“减少意外,保障安全”来述说着一切、用行动来代替回答,孜孜不倦的肩挑起了我们出行的“安全之路”。

对旅客实行二次检查,这不是形式,也不是表面作秀,而是铁路方面基于现实情况和从以人为本角度出发所作出的高瞻远瞩、科学正确的决策,是符合铁路事业发展需要和广大旅客需求的精准定位。从本质上讲,这种做法是为了更好地维护铁路和谐安全的运营环境,是为了更有效地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是一种真挚的为民服务理念的落地。

安检查危升级,只为旅客走的更好,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把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在前面,把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考虑周全,虽然这种安检做法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工作效率,但小心谨慎一些总没坏处,因此,对于实施二次安检的做法理应给点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