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筹火车”解锁出行新方式

2017-10-15 15: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其壮

      10月7日23时33分,满载1200多名旅客列车的K8188次缓缓驶出西安火车站。本次列车是全国首个由西安开往榆林众筹火车项目开行的旅客列车。

  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趁此时机外出游玩、回家探亲的旅客越来越多,一票难求的局面一直是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据统计,截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已连续8天突破千。10月8日,全国铁路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到1400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提高运输能力,加开多组临客,其中西安铁路局便首次试行推出“众筹火车”。众筹不是一件新兴事物,自古便有,互联网时代促生出众筹思维多样化,有筹钱治并有筹钱出游等,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众筹火车”却是头一次听说。

  铁路部门新推出此次“众筹火车”项目对于大部分旅客来说都持观望态度,最初只有122名网友参与了众筹。但是考虑到线上参与众筹的乘客外,还有不少旅客在火车站购票窗口表达了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便坚持开通了此次列车,而结果证明,此次开行往返皆是满员。

  作为众筹火车项目开路先锋的西安铁路局,勇于突破自我的创新方式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临时加开一列火车背后给铁路局下属各站段来说有着不小的工作量。

  假期出行一票难求的问题一直是中国的特色难题,如何利用既有资源,最大限度的服务好旅客出行,是铁路建设中一直在寻求解决的难题。此次与清华大学设计团队推出的“众筹开火车”网络平台,彰显出的是铁路部门对民众出行的无缝对接,是铁路建设开辟的新领域,折射出的时新时期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新理念。“众筹火车”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