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改,服务前行

2017-10-13 18: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巍

北京10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10月13日,人民日报)

现时代的铁路建设突飞猛进,其日行千里的能力、优质的服务质量成为现如今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如何让旅客在短暂的旅行中享受更多的便利服务,从而获得旅客对铁路的充分认可是铁路部门永不停止的追求。

12日推出的“接续换乘”“自主选座”便是铁路部门针对当下社会需求,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的重大举措。

“接续换乘”和“自主选座”是新时期铁路根据现代社会人们追求生活精彩舒心的感性生活所作出的重大“创新”。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迁,人们越来越重视心灵的充实,消费变得越来越挑剔,人们开始崇尚“感性消费”,人们对出行考虑的不再是价格,而是考虑质量,是在旅行过程中是否能够带来心灵上的满足。因此让旅客能够更为人性化的自主选择座位,换乘程序更为便捷,带给旅客一个完美自由的心灵体验,是将铁路的爱心、细心换来旅客的开心,以心比心的创新发展这是新时期铁路发展的优秀举措。

“接续换乘”和“自主选座”是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了我国铁路的服务理念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时光荏苒,斗转星移。中国铁路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铁路已然从我国经济动脉成为整个欧亚大陆经济文化交流的“复兴之路”,在国际地位上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在我国,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属于服务行业,“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根本宗旨是永恒不变的!层出不穷的的各项便民措施,从实际上印证了这一点,站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搞好铁路服务工作,提升铁路服务工作的亲和力、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满意度,这是铁路随时代永不改变的主题!

“初心不改,服务前行”。我国铁路在国际上的辉煌成就,给国人带来了民族幸福感、自豪感以及安全感。成就虽大,铁路却未妄自尊大,铁路一心一意为国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时时刻刻都在站在人们群众的立场,将发展的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