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夯实项目党建应做到“四个强化”

2017-10-13 15: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项目党组织是党团结和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切实加强项目党建工作是目前公司党委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核心环节和重要内容。笔者认为,改进与加强项目党建工作,关键是要做到“四个强化”。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企业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作为施工建筑企业,面临着施工项目高度分散、施工环境异常艰苦的客观因素,各级党组织只有始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加强、改进和创新以项目为重点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才能使项目党组织始终富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使广大一线员工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为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党群协理员队伍建设。随着施工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外协劳务队伍已经成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加强外协劳务队伍管理,构建和谐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施工企业一项重要的任务。当前,项目党群协理员要以“工作手册”为依据,紧密围绕“六大员”职责,根据项目当月的工期节点、产值目标、生产组织安排等,着重抓好定期走访、组织活动、工作写实、情况反愧岗前培训、形势任务教育等工作,有效提高外协队伍管理水平。

强化海外党组织建设。目前,海外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公司党委加强海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优势切实转化为外拓市场的发展优势。海外党组织要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结合现场实际,认真开展“党员先锋岗”“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活动。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纪律监察部门要针对项目关键部门及人员进行专门谈话,提高关键岗位人员自重、自盛自我约束的能力。要在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号召和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实现海外市场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品牌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域先进典型实践和优秀成果的代表,是引领基层组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旗帜。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总结前阶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 “大干一百天,向十九大献礼”劳动竞赛活动,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红旗项目部”等特色党建品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定期召开活动推进会,召开活动总结会,通过选树典型、观摩交流等形式加强宣传,示范引领,营造氛围,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建主题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