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持续改进只为开启便民模式

2017-10-13 09: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新华网 2017年10月12日)

  一键完成换乘购票,就这么省心。你没看错,从10月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极大地方便旅客购票。

 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座位随你挑。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

  改进无止尽,创新只为便民。互联网+铁路、刷脸进站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一步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从普速列车到高铁时代,中国速度极大的拉近了两地距离,让旅途辛苦变成了一种旅途享受。也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不断发展和持续改进,旅客出行会更方便、更温馨。(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