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启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

2017-10-13 09: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艳军

驰骋一马平川的北国,穿越小桥流水的江南,高铁让中国变得更小,让人们的活动半径变得更大,让生活的获得感变得更强。而伴随着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推进,高铁更成为中国向世界递出的一张名片。还记得5年前,首列北京到广州的高铁开通,有媒体以“8小时从冬到春”的文学笔触,表达对“中国速度”的赞美。今天,当“复兴号”高铁点燃引擎,中国速度穿越的不仅是有形的时空,更是科技创新的无形壁垒。

9月21日9时整,随着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G1次“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驶出北京南站,以350公里的时速飞驰在京沪高铁线上,历经4小时28分,安全抵达上海虹桥站。“复兴号”350公里时速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从这一天起,京沪高铁线上运行的7对“复兴号”动车组全部按照350公里的时速运行,开启了京沪高铁中国速度的新篇章。

据了解,“复兴号”,舒适度更高,安全性更强。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旅客感觉更宽敞。车厢内无线网络全覆盖,使旅行生活更精彩。

近年来,中国高铁如其运行速度般飞快发展,从2007年和谐动车号全面投入列车运行,中国铁路开始了从普速时代到高铁时代的转变。而近年来中国高铁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步伐,“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形,技术成就赢得国际声誉,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一张见证时代发展的名片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新名片。而此次“复兴号”提速让中国高铁回“350时代”,更是翻开了中国高铁新篇章。

随着9月21日全国铁路再施新图,“复兴号”在京沪线上新速领跑,全国高铁网“四纵四横”向“八纵八横”的加速推进,诸如购票、订餐等服务细节的不断提升,高铁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运营环境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高铁这张“新名片”亦将越来越闪亮,越来越惹人爱。

笔者认为,“复兴号”开启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杨艳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