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自主选座”看新时期“铁老大”如何为人民服务

2017-10-13 09: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盼

靠窗!靠窗!期盼多年的高铁选座,今天终于实现了!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人民网)

铁路买票一直以来都是被强制安排座位,想看风景的人买不到坐窗边的票,想进出方便的人买不到靠过道的票,同行的两个同伴明明买的是连票却被“万恶的分割线”无情的切开,问君能有几多愁,买不到心仪的座位真是愁。如今,有了动车组“自主选票”功能,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心中的那张“好票”。

虽然还只能选择动车、高铁上选座,但随着试行功能的推广与完善,新的功能必可在全路范围内得到推广,甚至卧铺的旅客也可以选择上中下铺位,这将极大的增强人们出行的满足感与舒适度。

遥想“绿皮”当年,人们还再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而发愁,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服务的不断升级,火车票已经可以选座了!智能化的时代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当然这与铁路的创新与真诚分不开。

新时期,铁路部门已渐渐走出了墨守成规的运作模式,从此次买票服务升级就可以看出,为适应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正在努力放下身段回归市常此前,铁路部门一直被称“铁老大”,言下之意,高高在上,很难撼动,这种服务转型有利于重塑铁路形象,让国民认识到一个全新的、为人民服务的“铁老大”。

就说日前,“众筹火车”的创新开行引来了网友的大量点赞。所谓“众筹火车”,就是由有相应出行需求的旅客,在网上参加活动,自行选择需要乘坐列车的区段、日期和席别。此举不仅极大地方便了乘客,也为铁路部门增加了收入,同时还为铁路市场化改革提供了一个样本,可谓多赢。

一系类的政策的推出、一项项功能的改进,无不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在服务民生上有着一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心,继“自主选座”、“连续换乘”、“众筹火车”之后,必将有一个个全新的特色服务亮点呈现到我们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