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繁忙与寂静中都能坚守最可贵

2017-10-11 09: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国庆假期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537万人次,同比增加154万人次、增长6.5%,日均发送旅客230.6万人次,旅客总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两成。上海铁路局共发送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旅客11.9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95.3%。(人民日报10月9日)

今年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是一个不断创造历史的日子,从交通运输的上座率和累积发送量看都是数年新高。为了应对一票难求的高铁票,铁路部门也加大运输服务力度,曾开了很多热门景区直达列车,推出“丝路缘”和“馨动长安一卡通”高铁服务,有的地方专门设置无轨站购买高铁车票,最大限度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然而每当放假与过节的日子总是一线职工们最累,最苦,最想念家人,也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陈冬和马研这对刚结婚的小夫妻却不得不在黄金周的第二日奔赴各自的岗位。马研是一名列车员,这样离别的日子他们早已在熟悉不过了。在岗位繁忙中能挺身而出,放弃自己的小团聚让千万家共团圆,是对岗位工作的一种热爱更是一种责任与坚守。

如果说诗和远方是青年人的梦想,那么行驶在吉林山岭之间50余年的4343次乡村绿皮小火车则是铁路人的坚守。这趟车从吉林出发穿山越岭开往图们,成人最低票价最低只有2元钱,完全是从服务山区的老百姓着想,不赚钱。然而自1963年开行至今,这趟小火车一开就是50余年。如今,它是连接城乡便捷大众的小火车,也是城市人下乡感受自然之景的小火车,更是默默坚守感受铁路人温情的小火车。仔细想想在当今时速已达350公里的中国铁路,在大山深处竟有这样一列绿精灵悠哉悠哉载着一车欢声笑语充盈而来,岂不美哉?

其实铁路工作也好别的工作也罢,没有一种工作能够在繁忙与寂静中划清界限的。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繁忙中能挺身而出,积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寂静与清闲中能甘于寂寞,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自己岗位的人。你们都是黄金周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