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生如梦,扬帆起航

2017-10-11 09: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通信段宝鸡无线团支部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辈们早就发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呐喊。因为,只有我们的国家强,我们才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强,则祖国强,作为铁路青年,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铁路人的优秀精神,更要紧跟新时期铁路发展的步伐,实现中国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我们来说,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爱岗敬业。

先爱岗。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的群体中,作为一名铁路企业的普通青工,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有岗必有章,任何一个岗位必须有它的规章程。因此,我们青年工人不仅要立足本岗,热爱本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踏踏实实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严守各项操作规程,认真执行好作业不违章,违章不作业制度,正确处理好爱岗与违章的关系,干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爱岗违遵章的好青年,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贡献青春和力量。

后敬业。守纪就是遵守纪律,而遵守纪律又是我们每个青年工人应该履行的职责,这种职责不是说说而已,必须拿出一种精神来严格执行,这就是敬业精神,在日常的实际工作量中,作为一名青工,不仅要用各项规章制度约束自己,还要认真遵守日常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严把各项安全关键,对照事故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把握好自身的职责,正确使用设备,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尽心、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钻研业务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在困难面前勇于挑战,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地发挥出自身的作用,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车间的安全生产添砖加瓦,分担忧患。

总之,对于铁路新一代的青年工人,一定要坚守岗位,热爱岗位,养成自觉遵章守纪的好习惯,掘弃侥幸心里,严格作业标准,尽心尽职,爱岗敬业,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保证安全生产长治久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甚至在安全生产中起到重要作用,千帆过境,百舸争流,争当一名优秀合格的铁路青年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