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可爱的人————线路民警

2017-10-11 09: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宇文俊楠

熙熙攘攘的火车站,迎来了数以万计回家的人,在铁道线路上,有这样一个人,他扎根沿线,每天要沿着铁路线穿村过屯巡逻,默默地维护站区线路安全有序。

为有效减少和预防危及行车(案)事件发生,把铁路沿线建设成为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商都所线路民警李希望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畏艰难困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激情、忠诚、责任”的宗旨。青春的步伐在桥梁与隧道间烙印,只为确保线路一方平安,这,就是铁警人。

在日常工作中,李希望以线路巡查为支点,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提升线路治安防控效能。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重点查控,特别是农忙季节、村民赶集等重点时段重点查,对涵洞积水、铁跨公桥、要害处等重点部位重点查,做到多点防控与重点看护。

由于当地牲畜习惯散养,导致大量牲畜时常上铁路,易引发交通事故。为确保辖区安全,同时保护村民财产不受损失,李希望每天坚持巡线至少一遍,每次一工作就是连续四五个小时。对护栏破损等情况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及时修复,排查一处、登记一处,不能修复的也及时备案。

工作中李希望还坚持以路外宣传为重点,强化对特殊人员的管理,增强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对沿线村庄、牧户进行深入走访宣传,针对“五残人员”,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个人台帐,定期进行回访宣传制度,督促监护人履行职责;此外凡有“五残人员”人员上道,都全程协助接送。同时强化对贫困人员的管理,针对线路上存在孤寡老人捡拾垃圾的问题,李希望多次到老人家拜访,一方面带点生活用品表示问候;另一方面对老人进行教育,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只要有空李希望就会去看望老人,尽其所能进行帮助。

线路民警这个职业似乎很少被人熟知,因为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火车到来之前,极少进入到人们的视野,陪伴他们的只有两条冰冷的铁轨,搁脚的道砟以及一列列从身边呼啸而过的列车。但他们却担负着整条铁路的安全运行。

用真心换来警民鱼水情,用汗水换来辖区平安与和谐,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线路民警。李希望身上所折射出的精神不是他一个人的体现,而是我们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锡林浩特公安处每一位民警对工作与职责的精神体现,它似一座永久的丰碑,矗立在美丽广阔的草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