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2017-10-10 11: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齐跃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来临时,在居家团圆的日子里,铁路依然在运行,而在背后默默工作的铁路职工也一样在工作,他们是没有休息可言,他们也时时面临加班和值班。也许旅客常常看到的就是列车上的乘务员和在列车上工作的人没有假期,其实车站人员、维修人员以及大量的后期服务人员都在默默地付出着,当乘车的时候,每一个不经意的岗位,或许觉得工作很简单,但是很多幕后的故事旅客们并不知道,或许他们的孩子正在经受高烧的折磨,或许他们的家人的正在经历病痛的折磨,或许家里的亲人刚刚做好一桌可口的饭菜坐在饭桌前等他们回家,缺乏对家庭的照顾和责任是他们的通玻但是为了工作,却不能说走就走。

每个人都向往着过年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这些铁路工人,又有多少个夜晚不能与家人团聚,有多少年没跟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了,为了让每一名乘客能够正点、准时的到家,这些铁路工人付出了一般人想象不到的艰辛。不管是这些默默除雪在一线的辛勤工人们,还有那些服务在铁路各个岗位上的工人们,他们用他们的青春,用他们的汗水,保障着每一趟列车,每一批货物的安全,用自己的汗水书写了青春的赞歌。

在铁路,有无数“舍小家为大家”为爱相随的感人故事,他们习惯了没有节假日的忙碌生活,想得最多的是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是工作在生产一线的铁路夫妻还是铁路家属都不会说太多的豪言壮语,但他们却为每一位在路上的人点亮了回家的灯。 (武汉通信段/齐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