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感恩的心情欢度双节

2017-10-04 17: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蛋蛋

国庆节将至,全国又进入全民庆祝的欢乐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国庆与中秋撞了个满怀,国庆与中秋的家国情合二为一,双节与迎接“十九大”浑然一体,再加上近来《点赞中国》《还看今朝》《辉煌中国》等节目火热了电视屏幕,生动地展现了五年来最震撼的“辉煌中国”,讲述了五年来最精彩的“中国故事”,无疑激发了人们最深刻的情感:感恩!

“史上最长”的8天假日中,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段难得的好日子。不过,当我们享受团圆与亲情的时候,也有一些人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节日,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热情,对于他们来说,坚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众所周知,每年的小长假期间交通系统都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而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并至,也让铁路的客流也达到了“巅峰时刻”。巨大的工作量也让许多铁路人很难享受节日生活,甚至比平时更加劳累。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的越来越温馨舒适,无数铁路职工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他们用“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和“脏了我一个,方便一车客”的真情告白守护着铁路的畅通、维护着秩序的井然、保卫着旅途的安宁。而他们却只能与最亲的人隔着屏幕互相惦念,一通电话彼此温暖。对他们来说,心中有真情,才有对岗位的坚守,心中有大爱,才有对团圆的守望,心中有坚守,才有旅客们满意的笑容。

感谢节日里默默坚守的他们,正是有了他们付出,才有了我们便捷、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夜坚守在第一线,随时准备着应对一切可能到来的突发情况,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感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更激励着我们。

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感恩是人类高贵的情感、美好的道德,也是宝贵的社会资本。感恩,让我们懂得珍惜、知道奋斗。感恩,重在付诸行动、努力回报。双节来临,如果每位公民得到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沐浴,从中找到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促进社会进步的合力,从而必将加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