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十一黄金周”

2017-10-01 19:2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李芸莉

2017年“十一黄金周”于9月28日正式启动,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9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同比增加58万人次,增长8.4%。(9月28日人民网)

这些数字的背后,有着9月21日起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的贡献,更有着同时在京沪高铁上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的“复兴号”动车组的助力,这更预示着,在中秋、国庆齐聚“十一黄金周”之际,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将是优化铁路出行服务水平的重要推力。

复兴号在“十一黄金周”开跑,极大地优化了铁路“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相对于“和谐号”,“复兴号”具有速度更快、寿命更长、能耗更低、安全性更强等优势,同时,在旅客舒适度的设计上有很大提升,乘坐空间增大,座位间距更宽敞,车内噪声明显下降等。当然更值得喜大普奔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那么,我们“十一黄金周”的出行还会无聊和单调吗?

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从南到北,由西向东,高铁网覆盖下的地区越来越多,各地区的交流更加密切和快速。从哈大高铁挑战零下40度低温考验,到兰新高铁跨越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从建成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京沪高铁,到“复兴号”的重生,中国高铁这张靓丽名片,早已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宣示着中国铁路在世界的崛起。

还在憧憬“快旅慢游”的出行模式体验吗?这个十一黄金周,“复兴号”带你见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时空穿梭!(何磊 李芸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