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再发福利:异地售票手续费取消啦!

2017-09-30 13: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2017年10月1日起,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异地票手续费取消,即旅客在人工、自助售票窗口都不用缴纳5元的手续费。(央视网 2017年9月28日)

相信作为经常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都不会陌生,当您在一个车站购买发站为不同城市的另一个车站的车票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购买异地票时,都会收取5元的手续费。而如今,从10月1日起,你将可以省下这5元钱啦,因为铁总规定自10月1日开始,异地票手续费将被取消。

在这个国庆节和端午节,铁总无疑给我们老百姓发了不少的福利。9月2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送来了速度更快、车次更多、货运更优的“三大礼包”;9月29日兰渝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缩短了旅客旅行距离和时间,完成了众多想利用小长假出行的旅客最奢侈的愿望。而这一波激动心情还未平复,铁总又宣布要取消异地票手续费了,好消息接二连三,不得不说这福利发放的有点密集呢。

有人不免会说手续费也不过5元钱,算不得什么。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5元钱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每天全国那么大的客流量的铁路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尤其对于正处改革发展中的铁总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举措。忽然就想到了“高烧不退”的抢红包游戏,为了抢到一个红包,围观的我们可谓是摩拳擦掌,至于红包里面是一分、一毛还是一块,我们大都不在意,享受的只是那种他无我有的快感。当然,如果当红包金额以个位或者十位来计算时,我们却会觉得是捡到了一个大元宝了。那么,取消异地票手续费算不算是铁总给每一个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发的红包呢,而且是长期的?我想是的,必须是。

在这举国上下共同为祖国妈妈庆生的时候,让我们也怀着美好的感恩和祝愿,为依然坚守在铁路运输岗位上的铁路人点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