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兰渝铁路: 5趟出疆列车将首次感受新变化

2017-09-30 12: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9月29日,历时9年建设的兰(州)渝(重庆)(以下简称“兰渝铁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新疆晨报记者从当日上午举行的新疆铁路客货运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10月12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将实施年内第八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将有5趟出疆旅客列车改经兰渝线运行,运行距离及时间将大幅压缩。(新疆晨报  2017年9月29日讯)

众所周知,兰渝铁路是继京广线、京沪线之后,第三条纵贯中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无疑会给沿途经过的13个国家扶贫重点县,4个省级扶贫重点县,还有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带来发展的新契机,也会成为助力我国西部各省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虽然笔者没有去过新疆,但印象里固有的新疆是极美的,它的美不同于江南,幽兰高远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草原、绵延不断的雪山,即使是荒无人烟的戈壁荒漠也有一种威严的美。当然,哈密瓜、切糕、烤馕、羊肉串这些美食,在提起“新疆”这两个字时,也会主动的在脑海里不断闪现。但是,新疆太远。重庆到乌鲁木齐要整整50个小时!相信对于旅客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多么残忍的数字。于是它便成了奢望,它的美就在那里遥远的安静着。

9月29日兰渝线的正式运营,告知天下的不仅是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73公里,

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6小时。还有的是由新疆出发,去往成都、重庆、昆明的5趟列车也将在10月12日改经兰渝线,运行时间也将大幅度压缩,其中到重庆的将压缩14小时46分,相当于节省了以往30%的时间。消息还称,兰渝铁路的开通还带来了票价降低的实惠。比如,乌鲁木齐至成都的K2060/57次列车硬座、硬卧、软卧比现行票价降了28元到75元不等的幅度。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心动呢?是不是有把把记忆中的美景,重新拉到现实中的冲动呢?相信随着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你会感受到更多更美好的改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