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铁路调图助力“双节” 8天长假出行

2017-09-29 20: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即将到来的8天的超长假期,想必许多人都会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选择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铁路进一步细化完善列车开行、计划售票、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为广大游客们提高出行保障,助力国庆中秋出行。据悉,全国铁路已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

截止目前,铁路共经历了几次大的提速大调图,提速大调图在一定程度上催生铁路发展的大变革,大跨越,然而,铁路调图实行新版运行图更是服务的一个缩影,是铁路真心服务的一个姿态,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掌声和赞声。

运力的有效提升,运能的增加,将进一步满足黄金周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调图的新运力,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高铁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出行的时空距离,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毋庸置疑,每当铁路调图,“麻烦”的是铁路部门,方便和受益的确是人民群众,从铁路的每次调图中,我们不难发现,调图重在利民为民,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调图带来的变化,调图带来的方便,调图带来的改变。

此次的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正是铁路总公司秉承着以民为本的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使铁路运力资源得到更加科学合理的运用,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大客流安全出行保驾护航0双节”长假即将到来,铁路部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双节”长假旅客出行的脚步必然会更加轻松、更加舒心。(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