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运行,更快更安全

2017-09-29 20: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客运的运力越来越大,在人们关注不断提升的铁路客运量的同时,很多人却忽视了铁路客运的安全。铁路客运的运量很大,每天都有无数的旅客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一旦出现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尤其的高铁动车组的运行,每小时时速可达350千米,在如此快的运行速度下,对设备有着更高的要求。为了能够确保铁路客运能够更加安全的运行,广铁集团进行相关隐患的排查,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会有事故出现,对于那些出现的小故障,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同时广铁集团还加大了铁路安全宣传的力度,希望能够从各个方面来确保铁路客运的安全,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

广铁加大铁路安全宣传力度,是铁路部门对高铁安全重视的表现。铁路客运的安全,必须要从平时抓起,若等到事故出现再抓安全,那么付出的代价将会是巨大的。高铁动车组运行涉及到的方面很多,铁路部门制订了一系列的措施来确保设备的安全性,高铁长时间安全的运行也是无数个铁路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高铁的安全运行仅凭高铁部门这一方来重视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旅客的配合。总有一些旅客,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想要将危险品带到火车,他们却不知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高铁动车组运行时的车厢是密闭的,一旦有危险品出行很容易引起旅客的慌乱,带来严重的后果,会严重影响铁路客运的良好环境。此次广铁集团对铁路安全进行宣传,可以使更多的旅客知道如何遵守铁路客运的规章制度,进而从旅客这一方面来确保高铁动车组的安全。

广铁加大铁路安全宣传力度,可以消除更多的隐患,有助于高铁动车组更加安全的运行。隐患存在的范围是很大的,为了更好的排除隐患,则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隐患排除中去。通过宣传能够使更多的人知道高铁安全的重要性,安全乘坐铁路客运列车。(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