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长黄金周来了!多趟列车增开添助力

2017-09-29 20: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对于湖南地区、准备前往湖南地区、经由湖南周转的老百姓来说,最近广铁集团发布了一条相当利好的消息。根据媒体报道,广铁集团将在9月28日到10月8日这一段铁路黄金周运输期间内增开21趟途经湖南地区的高铁列车,此举将大大的减轻出行压力,为大家带来更大的出行方便。

据悉,由于今年国庆节长假与中秋节假重合,因而形成了难得一遇的长假期。为了方便消费者出行,广铁集团在运力调度上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根据广铁集团最新公布的消息,不管是高铁列车还是普通的客运列车在黄金周运输期内都将有相应的增开计划。

对于这个很有可能创下国庆黄金周运输记录的特殊运输期,广铁集团运用先进的大数据系统对相关的数据提前进行了相关分析和研判,根据客流的方向和流量合理优化配置运力资源,以便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假期出行需要。

这其实不是广铁集团的独创。近五年来,中国高铁除了在建设上力度空前,建成了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高铁交通网络之外,在软件服务上其实也有长足的进步。这种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就体现在运用现代科技来更好的优化和调度运力资源上。相信大家都已经感受到,现在的火车票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好买,这其中除了铁路线的丰富和列车提速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在管理上的更加科学化,这种科学化所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运力得到了更加搞笑的运用,为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快捷。

可以说,硬件和软件升级是同步的,这种同步正在大大的提高中国铁路的效率和整体水平。(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