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到汕尾,40分钟到汕尾不是梦!

2017-09-29 20: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从广州到汕尾需要多长时间?现在的答案是两个小时。但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答案将被大幅度的改写,从两小时变成40分钟。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广汕铁路所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

这条备受各方关注的铁路最近又传来了一个十分让人振奋的好消息。就在9月14日这一天,负责广汕铁路先行段建设的中铁五局正式向外界发布消息,他们已经在当天完成了先行段的首次试桩,这也就意味着这条大家都很关注的铁路已经正式开启了桥梁建设施工的序幕。

广汕铁路是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铁路。从规划上看,它的新建铁路总长在206.2公里, 途中新设的车站为七个,其建设标准也相对较高,是按照350公里时速来建设的。从整个线路的分布情况来看,广汕铁路将要依次途经广深铁路新塘站、增城区、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等地区。按照规划,这条工程总投资约为432.1亿元的铁路将在四年后的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

此次中铁五局所开启的先行段建设是广汕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包含了几个大的工程项目。包括跨永石大道特大桥(6401.87米)、330.16米(黄爷坑大桥)、隧道5470.27米(尖山髻隧道)、路基97.65米等等。

作为广东省内重要的铁路线路,这条和广深铁路直接相连的新建铁路建成后将很好的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情况,大大缩短广州到汕尾之间的同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这也很有利于实现区域之间的协同发展,更好的发挥城市之间的集群效应,释放出更大的发展动能。

众所周知,相较于广州、深圳,汕尾地区的发展相对要滞后一些,显然这并不有利于整个地区经济的长远发展。广汕铁路通车后,将可以很好的起到优化资源配置、带动后发地区释放发展潜力的效果,这其实也为珠三角地区的协同发展带来了促进作用。(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