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使兰州与珠三角变成“邻居”

2017-09-29 20: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宝兰高铁的开通,使兰州至珠三角的运行时间得到了大大的缩短,两地人民的往来更加的便利,宝兰高铁对两地人民的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过去,兰州离着珠三角有着十分远的距离,两地人民之间的往来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便利性较差。宝兰高铁开通以后,这个情况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兰州与珠三角变得如同“邻居”一般。

相对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而言,相同的距离高铁动车组能够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而且高铁动车组内的环境更加舒适,能够为旅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宝兰高铁的开通,能够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相对于过去而言,如今高铁不再是单一的人员运输,发展变得多元化起来。比如高铁同旅游业进行结合,旅客通过高铁就能进入相映的景区中,十分的便利。此次深圳和汕尾以及兰州三地之间进行互推,将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对三地之间的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还有一系列以高铁为中心的产业也会随之出现,以高铁为平台它们能够得到源源不断的资源,自身的发展也会平稳和顺利,进而能够间接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宝兰高铁的开通,使人民的出行更加便利,这也是我国的高铁发展快速的重要体现。高铁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三百公里以上,对各个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安全性方面。现如今我国已经有了两万多公里的高铁线,人民的出行十分的便利。在宝兰高铁开通后,我国高铁网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高铁的运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有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高铁动车组带来的便利。相信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我国高铁的运力将会快速的提升,高铁网会进一步的完善。到那时,我国将会有更多“相邻”的城市。(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