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便旅客出行,铁路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

2017-09-29 18: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随着自助取票机在火车站的普及,越来越多人选择网络购票,大大减少了车站人工售票窗口的工作量,居民出行购票变得越来越方便了。不过让人费解的是,人工、自助售票窗口购买异地票还要收取手续费,而上网购买异地票却不用收手续费,这件事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福利来了,从10月1日起异地售票手续费正式全部取消。

据央视网9月28日报道,异地票是指在一个车站购买发站为不同城市的另一个车站的车票。2017年10月1日前异地售票手续费为每张5元,网购的异地火车票在车站自助取票机取票不收手续费,人工售票窗口收取手续费。2017年10月1日起,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异地售票手续费取消,即旅客在人工、自助售票窗口都不用缴纳5元的手续费。

笔者认为取消5元异地售票手续费是必然的结果。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完善,中国网民的不断增加,网络购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大家都是在打算远行的时候,马上就用手机或者电脑进行网络购票,购买异地票是一种很平常的事情,并且在自助售取票机上一下子就把票取出来了,完全不存在手续费这一说法。所以有的人就在奇怪,为什么两个人明明都是购买异地票,只是购票方式不同,另外的方式反而要支付手续费呢?铁路部门也发现这一问题,也对是否要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进行了激烈讨论,最后决定全面取消。

铁路部门最近一直都在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到更加优质的服务,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其实“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是很容易引发旅客消费投诉的,毕竟网络购买异地票不收手续费,并且很多人认为这种收费不合理,旅客买的虽然是异地票,但是他买的还是火车票,也是在铁路部门进行消费的,这就很有可能影响到旅客的出行质量,使得服务品质反而大打折扣。

眼见“双节”临近,旅客们也该踏上旅途了,虽然铁路部门在服务这一块还有着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们也没必要过于苛责,毕竟人无完人,不是做到面面俱到,很多时候都是发现问题后,然后提出来,再解决问题。不过这几年,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却是一直在提高,推出了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高铁外卖等服务,各种便民举措的出现,使得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