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暖心“回应”十一中秋小长假

2017-09-28 14: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柔夏夏

双节将至,加长版小长假的来临,更加激发了人们出行的热情。说到出行,不得不提到交通工具,作为国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铁路部门每到节假日,都要承担更为重要的运输任务。加上近年来,高铁飞速发展,铁路网遍布大江南北,高铁之花开遍四方,使得高铁成为多数人出行的首眩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全面提速后,“复兴号”也将迎来第一个假日客流量高峰。

为满足双节期间旅客的出行要求,铁路部门似乎早已做好充足准备。9.21调图增加多趟列车,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也加入国庆铁路运输大军,热门旅游地区更是增开多趟临客,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因此无论是在列车数量上还是速度上,都为旅客提供了诸多选择,极大的节约了旅客在路上的时间,确保旅客有车坐。

另一方面,笔者明显发现,除了在速度和安全性能上的提高,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也不断提升。在购票上,除了窗口购票,目前网络售票优化的也十分方便,配备的自动售票取票机,极大的节省了旅客的时间。除此以外,身处于信息化时代,我们好像习惯了到了哪里都问一句:有WIFI吗?以往坐火车,信号中断,无法联系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如今不同了,除了我们已知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配备免费WIFI外,一些普速列车上都开始出现WIFI,而各个车站候车厅的免费网络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以前出行,目的地是享受,途中是受罪。如今,除了目的地,旅途也变成了一种享受。整洁舒适的环境、随时随地的网络、无限供应的热水等等都为我们的出行增添了无限光彩。

面对如此庞大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毫不松懈。每一次微小的改变都无不透露出想旅客之所想的诚意。在一次次的进步中慢慢积累,从而为旅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笔者很庆幸,生于这样一个时代,感受它的每一次进步,见证它的每一次飞跃。同时真心希望,在改变进步的路上,我们可以给予铁路部门更多的耐心和包容,与它一起成长,共同创造温馨、舒心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