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出海”彰显硬实力

2017-09-28 1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爽

在日前召开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高铁分会上,多位拥有丰富海外铁路建设经验的中国铁路企业负责人表示,凭藉先进技术和雄厚实力,中国铁路正迎来“出海”良机。 (2017年9月11日《中华网》)

1905年,詹天佑突破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主持设计建造了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京张铁路。在百年后的今天,随着我国的铁路事业不断的发展,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拥有了世界领先的强大实力。超过2万公里的高铁运营里程,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都是世界之最。在高铁技术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新一代“复兴号”高铁,成为了当前世界上运营中最先进的高铁。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外交名片”。

由于如今全球经济一体化提升了区域铁路网的互联互通建设需求,许多国家把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2017年9月6日于宁夏银川举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高铁分会上,来自苏丹、埃及、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交通部门负责人展示了各国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宏大计划和迫切需求,而在这次中国阿拉伯国家高铁分会上,中国让世界更加直观的见识到了中国铁路事业近百年来飞速的发展成果和如今中国高铁领先世界的技术水平,向世界展示了如今中国强大的实力。而我国铁路凭借先进技术和雄厚的实力正迎来“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的重大机遇。我国也正努力的抓住了当今的机遇机会,参与了许多国家的铁路建设项目,进一步将我国铁路作为中国装备‘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