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着坚守诠释铁路职工初心不改

2017-09-28 08: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每天都有大量旅客奔波在回家的路上,特别是两节临近,许许多多的铁路职工舍“小家”,顾“大家”,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无怨无悔奋战在一线,可以说铁路那么多工种的职工在坚守,都在奉献,一切都以列车安全为前提,以列车正点、畅通为目标,以服务旅客、旅客满意为宗旨。

先说安全出行。有的用检点锤或仰或蹲检查车底下车辆配件,火眼金睛除隐患,保安全;有的象“蜘蛛侠”一样在高空检查受电弓,确保供电正常;有的身穿黄马甲,头戴小黄帽,手拿笨重工机具,每天检查、整治,让线路设备平稳。他们虽然平凡,但平凡孕育着伟大,这是不折不扣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新时期核心价值观真实写照,默默地执着坚守在运输一线的铁路职工为的就是让旅客平安出行。

再说方便出行。为了保证旅客能买到车票,他们每天要面对上万的旅客,售票员每人每班要卖上千张票,回答旅客咨询数千次,腿坐得困的也不能站起来活动一下。嗓子哑了,赶紧吃几片润喉片,为了不间断工作,他们不能正常就餐,甚至连水也不敢随便喝,怕上卫生间耽误售票。有的通过广播让旅客有序进入检票口,有的通过导购台引导旅客畅通入口或出口,让旅客出行更有序。是他们让旅客尽可能做到了方便出行。

最后说温馨出行。有的面对拥堵的车厢,打扫卫生,为旅客提供饮水食品饭菜,安排旅客乘坐,维持车上秩序,有的志愿者服务敬老爱幼倾心搀扶,有的向旅客问寒问暖,尽情服务旅客,三过家门而不入,夫妻面面相觑擦肩而过。这当然是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试想谁没有亲情,谁不想团聚,可以说,中秋团圆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企盼和愿望,但是铁路职工为了大多数人能够与家人团聚,顾大局,识大体,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用辛勤的付出温暖着大多数旅客回家团聚之路,让旅客尽可能做到了温馨出行。

我们能有这么好的出行条件,归功于铁路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归功于铁路始终不渝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归功于铁路职工执着坚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不忘初心高尚情怀。我们理应为铁路职工默默无闻奉献点赞,更应传承和弘扬,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