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多样化,石长动车组开启“梦想之旅”

2017-09-27 17: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北站  刘驰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最新获悉,9月21日,石长铁路将正式开行长沙站至常德、石门县北站的动车组列车,自19日下午开始,广大旅客即可购票。

  笔者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沙伢子,从小学开始就经常在石长线上往返于长沙常德之间,而搭乘的大多数是普速列车,而常德作为湘西北的重镇之一,一直没有开通高铁,不免让人心生遗憾。过去,因常德周边的小县城物流量不够,而且当时还没有电气化覆盖,旅客们的出行受到了一定限制。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常德作为一个新型的交通枢纽,吸引了广大投资者,而只有一条单线的石长铁路已经不能够满足需要了,2016年初石长铁路复线建设通车,为我国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也为石长线动车组的开通做了很好的铺垫。

  而如今,9月21日上午8时15分,当石长铁路首列动车驶过长沙市湘江月亮岛大桥。标志着石长线动车全线开通,D7578次动车从长沙火车站向石门北站驶出,正式开启了常德和益阳两市的“动车时代”。

石长线开行动车是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每个市州通高铁”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有效缓解长沙至益阳、常德高峰时段客流紧张,提升铁路客运品质,改善出行服务意义重大。在运行时间上,石门县北站到长沙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2小时45分钟,常德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2小时以内,益阳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旅客们在长沙,益阳,常德等城市的出行也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

双节将至,石长动车组的开通将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大家的出行压力。而不断完善的铁路网络,也更为常德、益阳旅游发展提供充沛的交通保障。梦想之旅的开启必将带动各地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更畅快的发展。 

(龙川北站  刘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