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促铁路新调图,助力人民生活更美好

2017-09-27 09: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蔡隆隆

这是中国铁路对世界最好的献礼,是中国铁路人举世瞩目的新骄傲——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高铁迈进“350时代”。它以京沪之间全程1429km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的时间速度,刷新了世界铁路史上最快的列车运行记录,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为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创造,领跑了世界铁路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次“复兴号”的提速运营,促进了中国铁路网新的调图,此次调图亮点多多、福利多多、前瞻多多,它不仅为广大民众出行带来了更大便利,助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沟通,更助力了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愿望。

首先,我们的“复兴号”不仅速度领先,各项技术也都实现了从“比肩西方”到“领跑全球”的飞跃,而在“复兴号”上进行的“平稳性”测试则展示了中国高铁的最强自信。

此次调图的一大亮点就是“高铁运营线路有了新成员”。伴随着“九江至武汉高铁的开通,南昌至兰州的旅行时间压缩了一半以上”。这也意味着,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时代的到来开了个好局面,为东西部贯通,助力均衡发展注入了更大的活力与保障,把“一带一路”发展思路的落实更向前推进了一步,给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带来了更多福祉。 

此次调图另一个亮点是增加了中欧物流班列。这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需要,是世界融入中国发展的需要;是“一带一路”打造世界命运共同体的需要。它突出了中国这个世界经济大国作为世界经济发展引擎的地位,也显示出了我国正在和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的贸易、物流的往来,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彰显了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与担当。

可以说,铁路的调图不只是一城一地的交通状况的改变,而是站在了更高的角度、用更开阔的视角拓展了铁路自身的优势与特长,为我国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加了新的动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开辟了更广阔的新的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