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忽如一夜春风来 神州大地“铁花”开

2017-09-26 12: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亮

兰渝铁路将提前于本月29日全线通车,当天早上8点,将从重庆北站发出一班前往兰州的普速客运列车。(高铁网  9月24日)

兰渝铁路是我国西北至西南新的铁路大通道,设计时速160-250公里。兰渝铁路通车后,按最低设计时速每小时160公里计算,从兰州到重庆也仅需5.5小时。早上在楼下吃碗兰州牛肉面,中午就可以整一碗正宗的重庆小面0距离”一词将从吃货的世界中永远消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近几年,中国铁路像革命星火般,一路高歌猛进,遍地开花,组成了一张超12.1万公里的铁路大网。而作为21世纪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正以它舒适、快捷的独有魅力,在广阔的疆土上“开枝散叶”,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大幅度缩短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时空的碰撞,产生了强烈的高铁效应。中国,以高铁为发展中心的经济带正崭露头角。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成长,给人民带来了重生的光明和美好明天的信念,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和富强。而中国高铁的诞生与发展,不仅带给人们温馨、舒适的旅途享受以及“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视野冲击,更甚发挥着引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强力纽带作用。

当前,随着中国铁路公司制改革浪潮的不断推进,路外大量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中国铁路必将突破现有发展“瓶颈”,焕发出蓬勃朝气。笔者坚信:“忽如一夜春风来,神州大地‘铁花’开”的愿景,离我们将不会太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