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凌晨三点的夜

2017-09-25 17: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豪

凌晨三点的夜,冷寂又孤独,形单影只的信号机,显眼的绿灯。虫急切的鸣了几声,没了下文。这时,隧道口的大地开始振动,仿佛一切都在咆哮。越来越大,越看越急,哐当,哐当,如潮水般汹涌袭来。猛地一声刺耳的鸣笛,一列火车呼啸而出,转眼间又驶进了茫茫秦岭之中,只有余那哐当,哐当还在耳边回响。一切又回归了沉默,只有那虫鸣变得格外的嘹亮!

  凌晨三点的夜,对刚上线的他来说格外的长,大夜班这三个字给他上足了课!他做了充分的准备,浓茶,咖啡,但根本不够!无论是车上的振动还是刺耳的鸣笛声都无法阻挡那愈发困顿的神情,一波波困意袭来,但,不能休息。掐自己一把,给自己一巴掌,清醒了,学习适应,只因前面两道身影矗立,从未休息;只因自己以后要干这份工作;只因自己要坚持!

  凌晨三点的夜,对他们来说小意思,充分的休息,良好的心态,还有身为机车乘务员的责任。他们努力工作着,精准的联控应答,及时的手比呼唤,熟练的操作流程般作为师傅,一个个动作行云流水仿佛本能搬展示给他看,一遍遍为他讲解,不耐其烦的为他举例。

凌晨三点的夜,就在这一次次的通过信号,绿灯;进站信号,绿灯,正线通过;过分相注意等过去了,最终到达新丰镇六常不同于以往的两只手手比确认呼唤,这次,是师徒三个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