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的感动

2017-09-25 17: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梦

秋雨蒙蒙,如牛牦、如丝线温柔地敲打着人们的脸颊;天色昏暗,像是笼罩了一层灰麻布,水泥地上也总是湿一块、积水一圈;沁人心脾的丹桂在盛开了两周后也徐徐败落,落叶渲染了秋色,落花沧桑了流年,正是一派秋意正浓之景。

还记得刚来安康机务段的时候,就像行走在失落的蹇途,迷茫无助想回家,整日无所事事,看着别人的特长、能力被挖掘、被重视,想到自己一无是处,心里油然而生出莫名的无可奈何。幸好23岁,如花般的年纪,来日方长,你见到、听到的点点滴滴都会在心灵产生波涛汹涌的震荡。

“我在安康机务段工作了三十多年了,现在也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努力适应退休生活,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操心工作这些繁琐的事情,可是说实话,我舍不得啊19月21日,在安康机务段首次党员退休欢送会上,老党员黄党生落下了滚滚热泪......

在欢送会上,黄党生老同志分享了许多自己工作经历,其中让我备受鼓舞的是1992年,38岁的黄党生被单位派去参加原郑州铁路局的财会知识竞赛。因为这种比赛需要牢记各种财务课程知识,所以来参加的都是20几岁年轻、记忆力强的小伙子。处在这种“敌强我弱”环境下的黄党生没有一丝丝泄气,别人用上课时间就消化的东西,他需要奋斗到深夜才能完成。他制定了适合自己的策略,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突破性的攻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当在宣布成绩的一霎那,全场寂静了2秒多种,随之而来的是雷鸣般的掌声,对他表示衷心的祝贺。

黄党生同志从一名没有背景的小职工一步步成长起来,经历了无数次的岗位变动,学习业务,勤勤恳恳;为人处世,热情周到;抓住机遇,未雨绸缪。情到深处,在坐的多名年轻党员潸然泪下。作为一名新工党员,我突然意识到“工作”这令人头疼的字眼,在岁月长河的流淌中,会不停地发酵和沉淀,直到有一天你准备离开了,你才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它,无可自拔……

相较于此,自惭形秽,刚迈进工作岗位中的我们,比他年轻,比他有激情,比他有知识,却整日怨天尤人,混混沌沌的过日子。生活总是祸福相依的,在经历了失意之后,得意必然也会接踵而至。生命的感动像一朵桂花悄然盛开在心底。眼前的灰色也褪去了颜色,就像王小波在《三十而立》中说的那样:我要爱,要生活,要把眼前的一世当作百世一样。我思故我在,既然我存在,就不能装作不存在。无论如何,我都要为自己负责。

上一篇:岁月的温暖
下一篇: 凌晨三点的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