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供给侧改革“疗效”初显现

2017-09-25 14: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此外,京沪高铁“复兴号”也将从今日起迎来提速,有7对动车组率先以时速350公里开跑。(9月21日中国新闻网)

铁总选择在八天小长假到来之前进行调图,是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的表现,中秋喜联国庆是本年度最后一个长假,可以预料旅客流量较以往会有一个大的提升,群民出行,盛况空前,而本次调图精准定位客流导向,顺势而为,尽可能满足旅客探亲访友、游玩旅行的需求,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2017年先后调图三次,1月5日春节前调图,沪昆高铁全线贯通,云南省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4月16日第一阶段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力资源配置;7月1日第二阶段调图,将宝兰高铁纳入运行体系,正式完成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建设;9月21日是第三阶段调图,将开通7对“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时速在京沪高铁运行,中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回首每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从过去拥挤不堪的绿皮车,到现在现代派的“子弹头”;从过去的一票难求,到现在的电话订票、网上售票。每一次调整变化,让旅客收获满满,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因此,常态化调图,不仅仅是铁路企业发展所需,更是适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提高服务旅客质量的有力措施。

今年是铁路深化改革的一年,深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高分完成铁路运输的任务,必须拿出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办法,调图已经成为了铁路运输的常态,合理优化结构,有效降低列车空载率,提升运输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从每一次“列车调图”中,人们不仅能看到铁路基础建设的发展壮大,旅客出行条件的便捷;还能看到在市场竞争背景下,铁路依然倾听民生,顺应需求,把目光聚焦在市场需求和民众需要上,为百姓释放更多红利;更能看到占据半壁江山的高铁动车已经占据了人心制高点,铁路的一项项举措确实暖人心。但这次调图能否真正赢得民心,赢得市场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但相信只要尊重市尝顺应民意就能赢得民心,赢得市场,市场是调图成效的试金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