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国·国家

2017-09-25 08: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们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这是个不同寻常的季节,桔子黄了,棉花白了,枫叶红了,柿子树挂起了红红的灯笼,田里的玉米早已跳出了襁褓的束缚,而成熟的稻子跳动着金色的舞蹈。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黎明,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的战士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灿烂的晨曦之下。国歌响起万众瞩目。此时此刻、霞光也照了东海的海平线,帕米尔高原银白的雪峰被凛冽的晨风唤醒,南国万紫千红的花卉向着日出盛开……这是伟大祖国母亲的大喜日子,这是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寄托了我们太多的深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啊,祖国,我的母亲,我的家园,5000年悠久的历史,960万平方公里辽阔的土地,四大发明是祖先的智慧,强汉盛唐是昨日的风骚,万里长城千年挺立,故宫殿堂金碧辉煌,山河秀美、风光无限,56个民族都是黄河的儿女,13亿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在这个时刻,我想起了方志敏烈士,他在狱中写下了《可爱的中国》,他满怀深情地写道,未来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我想起了上甘岭的坑道里,滴水未尽的战士们侧耳倾听一个姑娘的歌声“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梢工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我想起了两个字“国家”,国,祖国的国,家,家乡、家园、家庭,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子叫中国。无边的田野、无数的村庄,父亲的臂膀、母亲的笑容,耕田的犁铧、收割的镰刀,挡雨的屋檐、避风的围墙,冬天的炉火、夜晚的炕头……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孤雁飞不远、独木不成林,树高千尺也有根、水流万里归大海。我们的祖先在这片土地上开垦、播种,劳作、繁衍,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中华民族的文明之火代代相传,照亮天宇。青海的草原一眼望不完,西玛朗雅山举手擎苍天,中华民族经得起考验、千秋万代直到永远。如果我是一片叶子、我要回归这肥沃泥土,如果我是一朵浪花、我要拥抱大海的巨澜,如果我是一只鸟,我会为她深情地歌唱,“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艾青)没有家的孩子就是一只路边的野草,没有国家的人民只有在刀剑下呻吟。为了把豺狼赶出家园,多少先烈抛头洒血,才换来天安门广场红旗迎风。

68年的峥嵘岁月,68年的风雨兼程,“蛟龙”入海、“常娥”奔月,“一带一路”花雨飘洒,高铁呼啸、广厦万间,神州大地一片辉煌。苍海桑田、天上人间,天翻地覆慨而康。中国的道路无限宽广,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中国的脚步铿锵有力,中国的人民豪情满怀,改革开放东风浩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气势磅礴。是谁给了我们金色道路,是谁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习总书记走遍祖国大地,祖国大地鲜花盛开、万紫千红。习总书记挥动巨手,山在欢呼、海在歌唱,中国巨轮向前行。“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啊,祖国我的母亲,国家我的家园。我的灵魂之源,我的生命之根。西北牛羊壮、东部鱼虾肥、中原麦浪涌、江南稻花香。数不尽的风流人物,读不完的锦秀诗文。飘逸的丝绸、精美的瓷器,醉人的茅台、醇香的纷酒,品不够的龙井、毛尖、碧螺春、六安瓜片、铁观音……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谁不爱自己的母亲,谁不爱自己的国家,忘记了自己的祖国,就是草木没有了根,插在花瓶里的花再好看也开不了几天,就是没有灵魂的人。“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每上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我是中国人,我爱国家、我爱亲人,我爱我的母亲、我爱我的祖国。(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