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中国“智造”点赞

2017-09-24 11: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静

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届时中国将重新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这一时刻举世瞩目,西方媒体称之为“全球高铁里程碑”。《瞭望》新闻周刊记者近期深入“复兴号”研发、制造和运营一线,广泛求教权威专家,耳闻目睹深切感受“国家名片”——中国高铁技术的飞跃与升华。(中国日报网9.21日讯)

如果说崇洋媚外是国人的“诟脖话那么小编认为“复兴号”的正式开通也许比前段时间苹果手机的发布会更加振奋人心吧!

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开通,现在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资源分布不均,所以经济、快捷的铁路普遍占有更大的优势,成为一种受广泛使用的运输方式。但是一直以来开在线路上的都只是和外国公司合作的列车。用“外国大脑”是常有人质疑的问题。如今我觉得再持这种看法,就显得过时了。

小编觉的,对于这次“9.21”调图,铁路给出了我们很大的“诚意”。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来到了我们的视野。“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能够控制同时开关门,控制空调等等,既统一了零部件标准,又实现了零部件的动态互换功能,能够节省大量的费用,这在国际上都是首创。复兴号”席位上方,席位号显示屏增加了新功能:席位号旁边的三个小点是红色时,显示席位已占用;黄色代表已经预售,下个区间将会有乘客;绿色代表车票还未售出,席位没有占用。车内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WiFi网络覆盖,窗台防滑,每排座位拥有六个电源插座从大处到细节,“复兴号”都拥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复兴号”让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甚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

在科学飞速发展的现在,复兴号可能仅仅只是一个最初的代表,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根治的让我们骄傲的新事物出现,但在今天“复兴号”凭借着自己的“颜值”和“实力”圈粉无数不得不让我们为中国高铁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