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祭出“复兴号”,高铁“限速”获解禁

2017-09-24 10: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超科

今年来,铁路调图动作频频,特别是针对中小长节假日和寒暑运等出行集中的时段,铁路调图逐渐成为常态。这是铁路实行改革以来,做出利国利民的重大变化之一。

根据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同时,“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7对动车组按此时速开跑,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由此可以看出,此次调图不仅只是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出行留,更重要的是开行了“复兴号”,而且还是以350km/h的速度领跑。消息一出,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国民们再次看到了高铁复兴的希望,作为世界高铁大国的自豪感悠然而生。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高铁建设曾急速降温,高铁的速度也降至平均时速以下。现在“复兴号”以350的时速强势回归大众视野,这表示高铁不仅在安全上能给与乘客更安全的保障,在速度上也向世界证明中国高铁是最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

从李克强总理代言高铁,使中国高铁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再到签约国际高铁项目等等事件,高铁在国际上赢得一片好评,也让高铁成为“中国名片”,中国高铁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沪昆线”、“成昆线”、“西成线”、“黔张常”等等一系列的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无疑告诉我们中国高铁不是以前的高铁,而是最安全、最高效、最便捷的出行方式。等待高铁线路全面建成功,届时我们将进入全民高铁时代,那些曾经质疑、诋毁中国高铁的人们,将在高铁的影响生活的面前狠狠“被打脸”。

“复兴号”的开通预示着,高铁不仅是速度的复兴,更是高铁建设的“复兴”。把我们曾经落下的、放弃的都要找回来,用更科学、更安全、更高级的方式。今天我们有350时速的列车,明天就会有“450”、“550”甚至跟高速的列车。为什么笔者敢这么说?因为笔者自信!因为缺少自信,中国的高铁走了很多弯路,但是令笔者高兴地是中国高铁终于找回自信了。中国高铁已经逐渐影响着人们生活,而且这种影响将来会越来越大。

N多年前,人们出行先问对方“有没有火车直达?”而现在,人们答案是“高铁可以一天来回”。今天,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高铁是世界上最棒的1因为我们自信,不凭别的,就凭事实。希望中国高铁以此为新的起点腾飞,加紧完善利国利民的高速铁路网,早日实现全民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