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初心 砥砺共守铁路魂

2017-09-22 09: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钦楠

近来最火的词,想必就是习大大提出的“初心”二字了,初心 意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消逝,人们做某件事的初心也渐渐逝去,也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由来。

“初心”是什么?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为政之道、包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为官箴言,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当然也是我们年少时笔记本扉页上的人生理想。

我们铁路人的初心呢?我想它始于詹天佑那第一批中国铁路的建造者,他们号召青年“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京张铁路、汉宜铁路等等,每一条铁路线都是这些先辈们呕心沥血,初心所化。

今日的中国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4月16日全国铁路调图,增开动车,客运压力进一步缓解,网友们都夸赞着:越调越方便。联想起刚过去不久的学雷锋日,手抄雷锋日记活动,我们每一个铁路人能做的,就是不忘初心,坚守岗位,铭记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迷途困挫中的责任与担当,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