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微直播 复兴号稳健跑出新速度

2017-09-22 09: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钦楠

9月21日,上海铁路资讯官方微博发出的一段仅8秒的微直播获得了大量转发和网友们广泛的讨论,视频中是在刚刚开行的复兴号高铁车厢窗台上做的一个平稳度小测试。实验者将笔,矿泉水瓶等倒放在车厢窗台上,窗外风驰电掣,床内却平稳如初,每个物品都丝毫未动。网友们转发时在惊叹复兴号速度的同时更多的都讨论着,这样的速度,竟然能这么平稳!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9月21日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复兴号”动车组也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了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也已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而复兴号为什么会如此平稳呢?笔者查阅得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采用的是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阻力比既有CRH380系列降低7.5%-12.3%,350km/h速度级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有效减少了持续运行能量消耗。在车体断面增加、空间增大的情况下,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列车运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车内噪声明显下降,表现出良好的节能环保性能。

在自媒体传播日新月异的今天,仅笔者个人微博就已经看到了许多身边的朋友或网友对于复兴号高铁的感叹,一位时常往返于北京与上海的网友连发了三条微博感慨复兴号的速度,对自己以后能够更快的往返两地之间更加欣喜。古人曾云:迅疾月边捎玉兔,迟回日里拂金鸡。而在我国高铁发展已翻开崭新篇章的今天,这样的速度已不是想象,甚至能够更快更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