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辉煌中国》:领略“圆梦工程”带给中国的自信

2017-09-21 17: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第一集“圆梦工程”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一张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圆梦工程”顾名思义是用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返哺于社会民众,让社会民众尽情盛享祖国改革与发展带来的殷实红利,用“圆梦工程”带来的获得感,体现人民有信仰、民族希望、国家有力量。在中国经济在砥砺前行的五年间,以中国铁路为代表的身影,用脚踏实地的足迹遍及祖国的万里河山,为各族儿女带来了素有承载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中国基础设施新版图,而这仅仅是憧憬美好未来,彰显中国自信的开始。

要想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圆梦工程”作为《辉煌中国》五年间社会基础交通基础设施的压舱石,在中国经济发展这趟高速列车上,如同起到火车头作用,用一批批看得见摸得着的体工具匠心巨作向《辉煌中国》献礼。走在世界高、精、专科技前沿,体现大国综合实力的港珠澳大桥、兰渝铁路、复兴号等等的“圆梦工程”,已然成为勾勒《辉煌中国》电视纪录片中的浓厚一笔,其中最为充盈民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无疑是素有“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兰渝铁路建设工程。

国家有力量,“圆梦工程”圆了百年梦。一百年前,《建国方略》中就出现了兰渝铁路的建设构想,而在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沿线地理环境面前,铁路建设者用226座隧道、396座桥梁实现了从梦想到现实的穿越,圆了一百年前就曾构想的世纪工程。西南地区发出的中欧班列也要从这里通过,借助于这条大动脉可以节省国际运货时间近11个小时。透过兰渝铁路的建成通车,可以折射出国家假使没有攻坚力量,这条打通西部发展快车道的铁路仍然是停留在图纸上的空想。

歌唱祖国,《辉煌中国》用中国经济五年间的砥砺前行,拉开了献礼十九大的序幕;“圆梦工程”用兼济天下的责任情怀,充盈了社会民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国家繁荣富强则用来自于全社会各行业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经济在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路上,以《辉煌中国》中“圆梦工程”的颜值与担当,面向全世界展现和平崛起的中国自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