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不是一已之需,而是适应供给侧改革

2017-09-20 14: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汉青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铁路将增开普速、高铁列车,助力“双节”黄金周出行。

据悉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此外铁路部门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此次铁路赶在双节前调图,不言而喻就是应对黄金周的一次铁路运能改革的大测试、大检验。从以下三个方面可以窥见一斑:一是优化调整了运输路径,改善了铁路内部运输结构,与公众的出行需求更加契合,释放的运能,对于缓解“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扎堆出行的压力,从根本上是一个最佳选择。二是增开的高铁列车,无疑拉近了城市空间,用“中国速度”来缩短旅客的出行时间,又让旅客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旅游上,这不能不说又是一个绝佳的方案。三是此次调图,更大意义在于,对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发展,又是一个推动和促进。

回首每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从过去拥挤不堪的绿皮车,到现在现代派的“子弹头”;从过去的一票难求,到现在的电话订票、网上售票。每一次调整变化,让旅客收获满满,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因此,常态化调图,不仅仅是铁路企业发展所需,更是适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提高服务旅客质量的有力措施。

双节将至,随着铁路“调图”的调整实施,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期待: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旅客出行将有更加不一样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