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魅力融入大型赛事

2017-09-19 17: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峰

9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工作总结会在天津召开。会议指出,天津全运会圆满成功,收获珍贵的“全运精神”。这就是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忠诚精神,勇于突破、竞进有为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不怕牺牲、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合作,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人民网)

十三届全运会彰显振奋人心的“铁路元素”。开幕式中,“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驶入体育场中央,标志着高铁正式成为国家名片,显示出“中国制造”新标志的强大力量。引航中国高铁迈进新时代,“复兴号”驶入全运赛场,并不是亮亮相而已,而是实实在在的担当。据悉,为更好服务全运会,此前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城际和京津冀地区开行,22.5对“复兴号”通达北京南、天津、北京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使全运赛场周围形成一道靓丽的高铁风景线。

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本届全运会的举办全过程,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的生动实践。全运会上,超2万名运动员角逐33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543个奖项,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离不开安全有序的内外部环境。全运期间,铁路公安提前着手,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广大干警深入沿线、厂矿、村居、学校,排查风险,宣传引导,盯控现场,强化安检措施、加强治安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同时,地方铁路部门联合启动“共创平安铁路、护航全运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各级综治、护路及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护路安保工作,以良好的铁路沿线治安环境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人员的顺畅流动,离不开精心的组织和优质的服务。全运期间,为切实做好运输保障,铁路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迎保全运作为第一要务,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做好赴津参赛、观赛等人员的抵离保障工作,他们在票务、候车、进出站、餐饮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建立应急机制,把服务会运作为宣传铁路的机遇,大批青年志愿者来到重要车站等服务一线,以温馨优质的服务接待八方来客,把站车打造成展示铁路良好形象的窗口。

多年来,我国体育健儿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厉害了,我的国”成为流行语。而中国铁路亦是如此,“全运精神”与铁路精神深刻共通,它通过高擎创新的旗帜,不仅展现“中国创造”的崭新形象和“中国标准”的迷人魅力,而且充满着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满怀自信。

(李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